close

S__33923148.jpg

《安心做父母,在愛裡無懼》


12歲,是我人生重大的轉變,從雙親變成單親,獨自到台北唸書,過著團體住宿,然後一週自己搭火車回家的生活。
但關鍵的改變,是在教育的路上,從有爸爸、媽媽到只有阿嬤,然後剩下學校老師、教會等... 然而,這些過程也確實幫助我、教育我(心中感激)。

但父母的角色,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卻是不可或缺的,無論你的家庭如何,沒有人一生下來,或結婚生子就知道如何當父母,什麼才是真正的好父母? 我想沒有標準答案。

 

我們因愛結合婚姻家庭,生兒育女。
但育兒的路上總會遇到徬徨無助的時候,聽聽朋友的建議? 想想上一代的教育? 但這些真的都適合我們的孩子嗎?
如果說孩子是獨特的個體,那她一定有獨特的個性與特質,當然還有適合她的教育方式囉!

 

若你是一位父母,或是即將成為父母,也或著你對於教育有點興趣,真心推薦一起翻開這本《安心做父母,在愛裡無懼》。
首先,我承認上週剛好拿到【黃瑽寧醫師健康講堂】FB頭號粉絲的徽章,但我真的不是因為是粉絲才分享這本書的喔!

 

從睡眠模式、安全依附、語言發展、親子溝通、學習障礙、同理情緒、婚姻關係,一步步抽絲剝繭的帶領你這條教養之路。

 

雖然,我也才是個剛過適用期沒多久全職媽媽,未來還有好多關卡,但看完這本書讓我對現在與將來的育兒之路更安心有方向(當媽後容易心慌啊)。

最喜歡書中的一段話:「育兒之路是一場馬拉松,不論你的孩子現在是幾歲,學習正確的教養方式,永遠不嫌遲。」

 

過幾天,女兒就要打四個月的疫苗,想起兩個月前打完疫苗後,展開長達兩個月奶瓶碰到嘴巴就甩頭、大哭大鬧的厭奶期,每天頻繁夜醒的日子,當時真的很疲倦,很失落,常理智線斷,然後又對自己很失望XD但看完這本書,真的可以重拾信心啊!

 

若你覺得不錯,歡迎到我們粉絲團按讚交流喔!

粉絲團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untain0404/?modal=admin_todo_tour

arrow
arrow

    Mountain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